浮洛

微博@赛博气泡
<コ:ミ

一些相对大型的鱼类图鉴

是一些解析问题和构想:D

反向·REVERSE
是给浅羽的生贺,本来是头像(最后画成了插画
配色来自乌贼官方墨色(最后调到完全看不出来
反向是指画面关系,类似于反色,于是用了强对比突出这一点
用上了新的超简洁小星星画法,对画面效果提升很大
尝试了一把新的肢体画法,就是类似于凹凸漫画的那种强调夸张某一部分肢体的方法
于是我终于画出了帅气的画面!!!(升天

关于茶茶的小绿帽:
啊我超爱这个梗,所以说完成度也最高,突然发现铅笔稿作为半透明线稿,正片叠底上色有不需要勾线的奇效。
填充笔刷铺色普通笔刷细化可以提高效率。
小玩意其实光铺色就行了,基本的光影都不需要
背景色可以根据场景真实的颜色调配

6.11日贴纸形式的时之笛单张:
是从游戏本身内容出发的一条鱼,起因是想给我们整天挨刀的小天使时熬一碗糖水(结果没放糖(喂
因此不只是有他,还有他所喜爱的人、事、物等。
魂之神殿那个时空迷题我真的超爱,所以我也画上去了

星海夜:
真纯色无线稿的大鱼鱼!可能是跟去年那张荧光茶茶质量差不多的鱼了
在光线特别暗的环境下物体使用黑白灰的方法我早就想试试了,依旧是源自小黑的画法,大部分位于老君的灵质空间。当然啦小黑画得比我不知道好看多少。
大面积使用了一种新的上色方法:多边形选择工具和方形色块填充。适合大面积的铺色,因为选择工具线条比较细所以说会产生和笔刷相反的锋利边缘,速度比直接拿我那只不够大的笔画要快。
我才知道原来纸纹特效就只是找个素材然后正片叠底而已(笑
不过颜色似乎有些发黑,以后再调整吧
em最大的问题是主体物构成跟一张古早海报有点像了…我敢保证我画的时候没看过一眼(有什么用
我我我真不是故意的(捂脸
所以说我其实挺希望别人没看到的
一段时间后会转成私人可见

纸片化的小贴纸:
学会复制和旋转图层了!!!饰角就是这样完成的!
生活所迫尝试了一把除正片叠底外的模式,虽然不太清楚原理是什么
新的上色方式,爽

我的天哪我的小崽是什么绝世无敌的小可爱:
随性摸鱼而已,主题是她的三类朋友(什么还有主题啊
改变了19贺图的上色方式,爽
似乎存在不知道怎么搭配重颜色的问题,那条鱼鱼有点黑

2019新年贺图:
我决定在我没有真正搞明白板绘之前绝对不开这么大的坑了(笃定
6h+的完成时间基本磨平了我的耐心(扶额
主要的问题也是时间太长,线稿真的糙死了啊但是完全不想细化了(哭
另外上色也暴露出了一个问题,叫做不合适。Q版画风其实亮面+暗面就足够了,最多搭点高光刚好合适。而我如同画色彩一般的亮灰暗高光反光其实更加适合正比画风。虽然意识到了但是那个时候我已经画完7个人了(升天
好吧,其实人物关系和色彩搭配我还是挺喜欢的
▲六个月过去了,越来越嫌弃

2018圣诞贺卡:
边框设计风格参考了我的平板桌面,毛绒边缘依旧是蓬松水彩(?
本来打算板绘手绘组合的,但是我莫得时间辽_(:з」∠)_

关于古之勇者的一篇漫画:
是我第一次在平板上画漫画,改细节改到哭泣
☆学会复制图层了,缩短了一点点进度条
☆第一次纯正平涂,好方便啊
☆成功在选定区域插入图片,就是为了插入图片没有违和感才在平板上画漫画

《花冠》
初阶构想:
▲看上去毛绒绒的笔刷‘蓬松水彩’ 似乎很适合营造比较温暖阳光的氛围(主体笔刷)
▲花冠有点好看哎
▲光降之森
▲虽然是正经的插画但是人物的表情要活泼
☆「森林」2018.8.12
想要达成的东西:渐变的、会根据位置不同改变颜色的线条、浅色线条
比较丰富的明暗关系实验
问题:浅色线条和物体固有色的冲突→局部卡重线条→重线了(躺。
初始设定画布颜色是白色→不能弄透明版
☆「海洋(第一版,未发布)」
想要达成的东西:这个完全没想
问题:请动脑子。
和森林的感觉完全不同,不像一个系列了(笔刷大小和种类用错了,没有统一最简线稿的大小比例
☆「天空」2018.8.19
想要达成的东西:解决森林的问题→较重颜色的线条
纯色实验,没有太多明暗变化
问题:卡点重了啊傻子→太结实了一点都不毛绒绒
居然出了人体的问题(笑
☆「山脉」2018.8.26
想要达成的东西:解决天空的问题(笑)。第二次纯色实验
彩蛋:水彩笔刷,混色真好用啊(线条渐变(并不成功。
一点点的腮红和为数不多的头发质感
普通笔刷,小花花瓣,效果很不错的样子
花冠线稿的线稿藤条作为铺垫:终于不是头上长花了(什么
终于去查野花的资料了
问题:灰了,有点黑白关系了。线条因为水彩笔刷渐变地不算好
☆「海洋(第二版)」2018.9.15
想要达成的东西:在看不到什么表情的情况下画出比较生动的表情(什么
最终达成的东西:把海洋画出了青柠口味可还行。
顺便带入了一点海鸥元素
问题:似乎没有达成上面那一条
☆「村庄」2018.9.16
构思:这个题目和前四个是非常不一样了,但是村庄本身就是人改造自然的产物,因此也算是辩证统一了吧,挺适合茶这个非常不守传统的新青年的。
光降的各位都变了种族,茶居然是个人哎
想要达成的东西:作为唯一一个非纯自然的花冠,想弄一点不同的东西(虽然不知道是什么
当初和浅羽讨论了一下,表情是定为温暖而自信的微笑
最终达成的东西:左边和右边的村落风格是不一样的!不过表情并不是当初定下来的那样了,
小横幅和英杰服撞色了,似乎不好不坏
问题:色调似乎和山脉太像,或者说没有色调

总结:
第一次如此有预谋地完成一个系列,超开心的!
蓬松水彩用到再也不想碰(扶额
私心把时放在了第一个,因为第一个是最靠近最初构想的。
茶是最后一个,因为最后一个是经验最充足的。
发现了嘛?一头一尾都是闭着眼睛的(并没有用处
不知道为什么背景颜色都差不多,只有海洋是叛徒(不是
成功地在插画里不用字写内心戏(什么
问题:大团指出了一个系列存在的问题,人物的刻画完全弱于花冠的刻画,也就是说人物成了背景板了,毕竟是吸林克不是吸花,所以说我全部改了一遍,增加了环境色和几个层次。详见最后的村庄

《货币兑换》、某只色彩斑斓的橘猫、某时的大头、中秋贺图
正片叠底是什么神仙功能啊!!

《SUMMER》(黄蓝对比),《秋分》(橙紫对比(好失败噢
想要达成的东西:协调的对比色带来的强大对比,说不定能带来较强的光感。
比较锋利的普通笔刷应该可以增加对比的感觉吧(其实当时根本没想那么多(笑
圆形的背景色,早就想试试了,来自小黑的插画
PS:线稿跟所有的其它东西其实都没有关系(笑
很随便,随便到辅助线都忘了擦

五张团子头像(lof头像)2018.5.15
想要达成的东西:配色超级协调
比较契合五个人气质的表情
彩蛋:几何图形设计

《Wildlife》
☆「虎」2018.3.4
想达成的东西:只是想画大猫猫而已(笑
想试试看能不能把猫眼画凶(不存在的
想试试看那种超级亮的眼睛,无意中用了橙色背景形成了对比哎
(突然发现这好像是第一次用水彩笔刷(耳朵暗面
问题:实在是太简单了……没有东西可以画啊
☆「鹿」2018.3.17
想达成的东西:超级整体的感觉,或者说强调环境色,来源是不管怎样颜色都很整体的小黑
青色的荧光线,来源是一部漫画《山河社稷图》(作者好像鸽了
笔刷:就是小黑用得超级6的普通笔刷(撒花
彩了吧唧的蛋:是色彩课后遗症

总结:虽说是同一个主题的两张画,但是完全不像…似乎只有用了兽设和笔刷是相同的
大概这就是为什么花冠像到连最简线稿都是一样的吧(并没有关系

会更新的,大概:P
lof里面大部分的板绘都是第一个版本,如果有生之年需要公布最新的版本,那么找不同就是我唯一可以期待的了……哎嘿:P

评论

热度(6)